科教前沿党总支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1-16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11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科教前沿党总支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韩锐副教授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2室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报告。前沿院师生党员、青年PI、入党积极分子和科教院部分教工党员以及无党派、民主党派人士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教前沿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主持。

韩教授从“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梳理”、“十九大报告主要亮点解读”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部分,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以 “旗”“标”“路”“心”四个字形象地概括了十九大主题。韩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包括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时代新目标等主要亮点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使与会人员深入理解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重点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内容,从“打虎拍蝇猎狐”不松懈,到监督曝光不留情;从邀请群众“掌上反腐”,到自揭面纱去神秘化;严惩腐败,继续对腐败采取高压政策,不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腐败,党和政府的领导人的相继表态,无疑是清醒明白地告诉全党上下,告诉全国人民,中央反腐的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被韩老师提纲挈领的讲解与点拨所吸引,获益匪浅。有机化学党支部赵雨柔表示:“通过韩教授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全面解读,深刻地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在过去五年中的发展与进步;作为一名党员,要秉承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灵魂,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示范,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思想深处和实际行动中,并为学校“双一流”及创新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杨耀东副书记通报了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讨论的内容,并向全体师生党员介绍了十九大修订党章的主要内容,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及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