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7 浏览量:

外地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资产公司与科教院在广东研究院召开外地研究院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科研院副处长王文、科教院副院长兼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及苏州、广东、深圳、青岛、浙江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公司总裁王斌主持。

会议首先由科教院李成福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及科教院《关于外地研究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与《关于开展巡视整改“十追问”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研究院的改革发展步伐。

随后,研究院针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思路、措施与目标进行了讨论:广东研究院介绍了其科研项目、科技服务及进一步整合科研平台、学校成果、研究院技术与资本等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思路;青岛研究院从建立科研平台、专利池、职业教育及盘活现有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苏州研究院从生存、发展与领先等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支撑体系、人才强院、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及巡视整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浙江研究院从协助教师完善科研团队、将当地资源整合到创新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深圳研究院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各研究院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定位、发展目标及考核等,为今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斌总裁强调,各研究院要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充分发挥研究院外部延伸码头的作用,并与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及巡视整改等结合起来,提出实在的工作举措,排出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加快研究院产学研及科研成果转孵化工作,多渠道回报学校,并以改革发展的新业绩、新气象来体现学习贯彻落实的实际效果。

供稿:科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