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参观创新港,规划研究院建设内容

时间:2017-10-23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参观创新港,规划研究院建设内容

10月20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组织前沿院青年PI、研究生与科教院部分党员乘车前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学习,并规划研究院建设内容。

在乘车途中,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组织师生学习了政治局常委、委员及省委书记等领导关于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体会,增强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深入理解。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态度发扬一如既往的拼搏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产出更多优秀成果,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在创新港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创新港的智慧展厅,认真聆听了创新港项目的区位交通、建设内容、总体规划和主体结构、竣工时间等概况。在沙盘前,工作人员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创新港一廊三核四绿楔的总体规划,对照沙盘,大家又详细了解了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位置、规模与建设进度等情况。大家纷纷为项目建设中所采用的人车分离、海绵城市、天然地基等先进理念和技术点赞。

随后,大家乘车驶入建筑工地现场,近距离感受创新港及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在楼宇的建设情况。看着摆放整齐的建材、辛勤作业的工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大家的内心都无比激动和振奋,纷纷赞叹创新港工程进展迅速,对创新港与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最后,大家探讨了研究院未来的建设内容,表示搭乘“创新港快车”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原创性和独特性的研究,并积极策划多渠道争取大项目、大平台及社会资源,夯实研究院建设的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