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观看西安事变话剧《12.12》

时间:2017-10-01 浏览量:

在新中国成立68周年之际,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及思想品质。科教前沿党总支于9月30日上午,组织广大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乘车前往华清宫观看西安事变大型实景话剧《12.12》。

在乘车途中,科教前沿党总支杨耀东副书记向广大师生传达7.26重要讲话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特别当国庆中秋假期来临,更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与人身财产安全等工作。

《12.12》是一部以 “西安事变”为题材的大型实景话剧,剧院地址就坐落在西安事变的原发地华清宫兵谏亭。话剧首创“影画”节目表现形式,将枪声炮火、历史实景以及高科技立体机械舞台高度结合,使广大师生一进入剧场大门就已置身在那段峥嵘岁月当中,当浑身鲜血的东北军战士从观众中走向少帅张学良请命抗日的时候,广大师生也被深深感染,情不自禁地随演员一起振臂高呼“停止内战,共同抗日”。随着烽火古城、矛盾激化、匆匆密谋、箭在弦上、枕戈待旦、大战在即、枪声破晓、统一战线、世事沧桑等十幕剧情的陆续展开,师生们完全沉浸在1936年那段峥嵘岁月之中,跟随杨虎城、张学良两位将军一起在日本帝国主义大肆侵略中国和蒋介石消极抗日的危机关头下,兵谏蒋介石,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进了中华民族统一抗日战线的形成。

在观影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教训,学习张、杨两位将军的为民族大义奋不顾身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内在动力,以此鞭策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