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7-22 浏览量:

2017年7月21日上午9点,前沿院在曲江校区西二楼103会议室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青年教师代表与其他教工等参与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主持。

孟祥丽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情况,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在学校暑期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校长的讲话主要围绕“深化综合改革,再铸交大辉煌”的主题展开,对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强调了学校2017年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进展、绩效补贴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同时,就当下的形势,对学校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剖析,提出学校当前的建设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张迈曾书记则主要介绍了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了两点,第一是深刻认识巡视的价值和意义,第二是我们要利用巡视的契机,全面推进学校的进步和发展。

李成福书记进行了补充发言。他主要强调了以下几点,第一,以学校申报的国家科学技术奖为例,鼓励青年教师了解申报的流程和方法;第二,了解国际形势、国家形势和学校的形势,彰显前沿院人才集聚高地、学科交叉融合、科研体制创新及国际化特色;第三,以交大与企业的合作为背景,要关注社会的新需求,新动态。第四,我们要重视实验室的安全,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彰显立德树人的理念。最后,他强调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思想认识,规范科研行为。

教师代表也分别畅谈了参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感想和体会。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王树国校长的报告和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前沿院当前的发展形势就如何将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具体工作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今后,学院将加大改革力度,积极策划与申报省市平台与项目,增强与企业的合作,通过市场需求引导研究方向,为科技成果转化奠定基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