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7-20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8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在科教院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巡视整改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科教院与前沿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党员代表、前沿院团工委及学生会负责人等13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主持,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党总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通过谈心谈话,深入各研究中心与党支部,通过个别访谈等广泛征求意见,并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代表领导班子作深入对照检查。结合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联系班子成员工作实际,剖析了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组织生活会前规划与设计不够系统等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方向与措施,明确了时间表与责任人。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党总支委员李妙辉、朱丹丹与秦雷等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组织生活质量、稳定师资队伍、实验室安全及外地研究院管理等方面,查摆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思路与措施。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推进了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班子成员一致表态,将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措施到位、责任到人,阶段有效果,长期有跟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