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时间:2017-06-05 浏览量:

6月5日上午,西安科技成果发布对接会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207举行。西安交大30项拟转化科技成果亮相会场,内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医学等多个领域,来自陕西、河北、湖北、山西、北京等省市的9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会。这是首次在高校举办的西安科技成果对接活动。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西安市高新区创发局副局长、西安科技大市场副主任黄海东,西安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楼文晓、副处长李建勋出席对接会。

西安交大校长助理洪军代表学校对各地企业届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安交大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工科院校之一,建校121年来,科研成果涵盖机械、能动、材料、生物、医疗等各个方面,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众多科研平台。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充分利用本次对接机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真正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优势,将更多的科研成果推向社会,造福人民。

西安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楼文晓介绍了西安市支持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科学研究和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些重要举措。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直着力推动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与企业的诉求更好地结合起来,让西安创新发展的路走得更快、更实、更好。

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生命学院、能动学院、化工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航天学院、医学部等学院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对“家用‘上转换’荧光定量检测平台”“工业污水厂超净排放深度处理研究”等30项拟转化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引起了众多企业的兴趣。相关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企业实际需求,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商讨进一步合作方案。

本次活动是“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科技分会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交通大学主办,西安科技大市场、西安技术经理人协会承办,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对接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