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平博士来我校参与法学论文写作座谈会

时间:2017-04-17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10时,我校法学院在教学主楼910会议室举办了法学论文写作座谈会,来自刘和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南平博士做了题为“法学学术论文写作”的报告。法学院硕士与博士研究生以及科教院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会议。

    刘南平博士从其发表的《法学博士论文的“骨髓”与“皮囊”:兼论我国法学研究之流弊》及其三篇英文论文的介绍入手,结合法务案例讲解了国外法学论文写作的要求,强调论文应有明确的命题,要多提问题,少做铺陈,不停追问,要有创新;论文题目要新奇,多一些俚语、俗语、歇后语等,并解释了论文Justice without Judge —The case Filing Division in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作为标题的含义,开阔了与会人员的研究视野。

    与会研究生与刘南平博士就论文写作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刘南平博士对研究生提出的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本次座谈会是经科教院联系法学院,并协助法学院承办的,在研究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刘博士与部分参会博士研究生合影。

 

    刘南平简介:刘南平博士于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6年,担任国际律师事务所和跨国公司中国法律顾问;1996年至2002年,任教于香港大学法学院、并任博士生导师;2002年创建Liu & Wang,Attorneys at Law,担任高级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