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研讨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7-03-13 浏览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研讨思想政治工作

3月10日下午,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曲江校区西二楼A103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领导在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研讨中央与学校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等,并研讨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工委及学生会代表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主持。

会上,李成福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解读了巡视组领导在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研讨了《继续整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方案》精神,围绕“四个意识”“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挑战”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查摆问题,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将查找问题和整改工作做到实处。同时,要求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实验室安全及废液分类回收、废气堆放与清理等工作。

党总支委员李妙辉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学校出台的《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重点从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当前面临的挑战、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工作主体、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坚持党的领导七个方面分析解读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及相关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四个服务”,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引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努力打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以促进教学与科研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解读了学校相关工作的宣讲提纲,明确了分工,落实了相关责任人。

此次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是下发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后的首次学习会,集中学习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今后,还要定期开展相关专题的学习,并结合科教院与前沿院的实际情况,提前规划好学习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