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铁军副校长参加前沿院研究生化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6-12-02 浏览量:

11月17日,科教前沿党总支化学党支部在曲江校区西一楼前沿院A306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军和化学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化学党支部书记范期奎带领党员集体唱国际歌与重温入党誓词,并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随后,他作了以西部科技创新港为载体,以中国梦、陕西梦、交大梦为依托,以立足科研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党课。

与会党员观看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视频,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能为实现交大梦做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前沿院硕5073班邓功达同学认为研究生党员需要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紧紧结合,立足科研,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硕4073班鱼博琰表示,要结合交大西迁精神,明确自身角色,积极完成科研任务,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博1625班肖安冬结合自身感受,谈到研究生应承担责任,拒绝功利化,增强使命感,“树一等品行,成一等人才”。

王铁军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支部成员发言及交流讨论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与总结。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内容指出,党员们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党员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向中央看齐,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责任有担当将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有机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他分享了延安学习的主要内容与心得体会,讲述了延安精神形成、发展和成熟的过程,详细解释了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延安精神之魂就是坚持理想信念不能变,取得辉煌的秘诀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特征是“艰苦奋斗”,主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多与其他学院进行学术沟通与交流;二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指导,树立四种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三是立足于现实,发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回归科研本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