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红常委参加科教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6-06-06 浏览量:

 

6月3日下午,科教院教工党支部在科教院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科研岗位、助力学科评估”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列席会议,会议由科教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妙辉、副书记任博尘轮流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核心内容,并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然后,支部会以多种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三个自信”,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守纪律、讲规矩,并结合科研工作用学来指导做、用做来检验学,坚持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问题,明确标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科研岗位、助力学科评估。

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党员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王志、石长全、王懿、苟东等同志立足自己的科研工作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就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如何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提出了建议。李成福书记谈到,科教院教工党支部是学科交叉、科技合作、信息交流与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在做好基础研究、工程应用的同时要有安全意识(包括意识形态、实验室安全、保密、国际合作等);专职科研人员要帮助科研团队加强成果转化,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吸引留住应往届研究生参与团队的持续研发,扩大专职科研队伍体量,使优秀科研人员既引得来也留得住。同时,建议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复合型科技人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做出应有贡献,以助力学校发展。

张定红常委最后进行了总结,认为科教院教工党支部是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特色鲜明的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结合科教院专职科研队伍的实际工作,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非常及时,找准了切入点,选好了突破口,很有特色。

张定红常委在谈到如何认识创新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作用,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要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融入学校的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她指出,专职科研队伍的党员,一定要重视科研育人工作,通过带领学生做项目与实验,增强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上升到信仰的层面;同时要充分发挥科教院、前沿院及科教前沿党总支体制创新的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并做好学术服务与思想政治工作,吸收骨干教师与科研人员加入党组织,围绕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注重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同频共振”,使党的建设在推进科教院与“学术特区”前沿院的事业发展中找到强有力的基石和支撑,以助力学校学科评估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