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大会举行

时间:2016-04-12 浏览量:

4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在亲和苑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党委副书记宫辉、校友关系发展部主任周纲、创新港公司财务总监吴辛愚等与来自全球109个校友会的200余名校友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王树国校长在致辞中对广大校友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说,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友们秉承母校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树立了西安交通大学的社会声誉。而各地区和行业校友会近年来格外活跃,在凝聚校友资源平台,助力母校发展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他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争取各方资源,抢占国家战略制高点的情况,畅谈了西安交通大学再创新辉煌的实践与构想,他希望全体交大校友能够持续关注母校,促进与母校的合作和共赢。王校长的讲话获得了校友们热烈的掌声。

党委副书记宫辉与校友们分享了在校庆期间自己的经历与感受,用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了母校与校友之间无法割舍的学缘亲情。

在大会上,王树国校长与西部证券总裁、西交科创基金代表祝健共同为西交科创校友导师团揭牌。西交科创基金是由西安交通大学、西部证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西交科创校友导师团将专注于扶持西交学子和年轻校友的创业创新。

会上,2014-2015年度西安交通大学“亲和思源”校友服务贡献奖举行了颁奖仪式,宫辉副书记为68名校友颁发了奖牌。该奖项是为了表彰全球西安交通大学各地区(行业)校友会及组织(经学校备案认证)中的积极成员而设立的。

在颁奖仪式上,1982级医学校友周良震将一副珍贵的照片送给了母校。2014年4月10日,周良震在杭州西湖救出了溺水的祖孙两人被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照片展现的,就是当时他在水下托举被救人上岸的瞬间。周良震校友说,他希望弘扬社会正能量,能够从全体交大校友做起。

多伦多校友会会长杨海军、英国校友会执行会长马海安、深圳校友会会长管黎华、南京校友会秘书长刘勇和使者团代表熊连松等多维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以“新常态下的校友会建设”为主题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