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一行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时间:2016-03-25 浏览量:

3月23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率市科技局、工信委、发改委、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来到西安交大,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张迈曾书记会见来宾一行。王铁军副校长,贾申利校长助理,党校办、科研院、实验室处、科教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副秘书长惠应吉主持调研座谈会。

张迈曾书记会见方光华副市长一行,他谈到,交大自扎根西部以来,一直受到陕西省、西安市的关怀和支持,同时学校也积极地以优质的科教资源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西安交大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方向,“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大力开拓创新、推进综合改革,为区域及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书记向来宾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进度,他感谢西安市对创新港建设给予的基础设施配套及相关政策条件支持,他期望“西安”与“交大”将合作推向更深入,双方以科技创新港为依托,共谋互利共赢的大事业。

座谈会上,王铁军副校长从学校科研基本情况、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基础、目前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管理举措,并就需要地方政府出台的政策和支持事项等问题向调研团提出建议。王铁军表示,西安交大将通过调整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完善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制度,大力开展技术转移创新模式和运行管理机制探索等举措,激发科研人员开展成果转化的动力和活力,全面提升西安交大科技创新能力,依托科技创新港,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市科技局局长问向荣、副局长高继平,市发改委副主任姜建春,市工信委副主任李初管等结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和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建议并一致表示,将加强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根据国家政策,结合实际需求落实相关工作,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开展。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交大在高等教育改革探索中一直走在前列,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希望交大继续凝聚共识、阔步前行。西安市高度重视西安交大的发展,希望学校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在推进综合性的技术转移、研发中心的建设、优质科技设备和资源共享方面做出更多显示度高的成绩,西安也将为交大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讲好交大故事”,从而推进全市的创新试验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