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搭建学科交叉新平台---科教院教工党支部等四支部举行“五好”示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会

时间:2015-11-10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结合党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科教前沿党总支科教院教工党支部、化工学院党委化工系党支部、材料学院党委表面材料党支部、航天学院党委工程力学党支部于11月9日下午,在曲江校区前沿院成功举办了“五好”示范党支部组织生活观摩会,四个支部的党员、前沿院相关学科的青年PI、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等32人参加。

会上,四个党支部的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已开展的“五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前沿院副院长孟祥丽博士介绍了前沿院科研及其业绩情况,其中2015年1—10月IF>7的文章已超过2014年度的总量;各支部的党员和前沿院PI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其开展合作研究的具体设想。观摩会的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搭建多学科领域交流的平台,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享资源与成果,观摩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大家意犹未尽。

随后,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及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情况,并强调组织生活观摩会仅仅是一个契机与开端,也将进一步为教学、科研及其人员搭建跨学科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的深度融合与研究。

作为学校2015年度拟培育的“五好”示范党支部,科教院教工党支部根据自身特点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服务、共建、互赢”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会,此次观摩活动也是根据支部中心工作特点,搭建学科交叉新平台,探索科研创新新领域的一次尝试。

组织生活观摩交流会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并参观了前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