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红常委参加人文、软件、前沿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时间:2015-11-04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人文学院硕5099党支部、软件学院硕4101党支部和前沿院化学党支部的53位党员在曲江校区前沿院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及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教前沿党总支化学党支部书记秦雷主持。

首先,秦雷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三严三实”以及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具有交大特色的“四个主义”“四个文化”。随后各支部的党员结合科研、学习与生活等经历谈了各自的理解与体会。

软件学院张晨同学结合自己对《论语·子路篇》中“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理解谈了‘修身’的重要性。他认为学生党员是党员中最具青春活力的群体,更应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科研、学习及生活中,要争当模范;在班级事务中,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帮助同学,乐于助人,争干事;人文学院张修宁从专业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体会。作为新闻专业的学子,在撰写稿件时要做到绝对真实准确。因此,更应该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不受社会歪风邪气的侵扰,坚持新闻专业主义,搭建党和老百姓沟通的桥梁;化学党支部李玥萱谈了自己对“集体主义”的理解,“搞科研在大多数时候是枯燥的,如果缺乏团队交流那是根本无法坚持下去。所以我觉得同学之间应该互帮互助,在学术和生活上都应彼此照应,才能使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焕发蓬勃生机。”

在张定红常委的鼓励下,大家踊跃发言,丁晓彤、王丽丽、范期奎,李峻峰等多位同学都围绕“三严三实”和“四个主义、四个文化”从日常学习、科研经历、生活经验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三严三实”有助于每一个党员增强自我修养,学会奉献,乐于回报社会。学习“四个主义”与“四个文化”更是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对学校的归属感。

张定红常委在听取各位党员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她认为与会党员的讨论有深度,很精彩,尤其是三个专业的研究生在一起有碰撞和交融很有必要,并认为“这次的组织生活会是良好的开端,希望以后可以和更多的支部相互交流。”她指出,交大的每一步发展都和大家息息相关,这就要求每一位老师做到立德树人,每一个同学做到开拓创新;交通大学近120年的历史更是一种家国情怀的体现,每一步都响应了“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目标。作为一名交大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将“三严三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与科研工作中,按此标准做人做事,带动其他同学共同成长。在学校认真学习,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毕业后认真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可以为交大呐喊助威,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最后,张定红常委对三个支部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做好本专业的事情之外,能更多的关心同学、学校和国家。新闻专业的同学应积极投身校园的各个角落,发现交大,宣传交大;理工科的同学要培养开阔的思想境界,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科技创新’要求,认识到各自工作的巨大意义,以激发出科学研究的动力,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重和大学生党委、人文学院、科教前沿党总支相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