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政府及企业代表组团参观校友企业

时间:2015-10-14 浏览量:

2015年10月13日,在校友部和科教院的协调组织下,山东平度市政府及企业代表40余人到访交大校友企业比亚迪西安公司。参观团由平度市主管科技和工业信息的朱江副市长带队,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营企业家大部分都与西安交大在产学研方面有合作。

企业家代表团成员参观了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的比亚迪汽车公司展厅,西安交大校友、比亚迪汽车公司总经理刘振宇介绍了比亚迪从1995年创建至今,如何成为民族自主品牌翘楚和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比亚迪在IT、汽车和新能源领域都有新的科技创新,特别是在电动汽车、混合式动力汽车方面有了新突破。比亚迪新车试驾让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汽车产业技术的飞速发展,也对比亚迪的汽车产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比亚迪,还有很多中青年西安交大校友活跃在管理和技术一线,为民族品牌振兴做着贡献。

在位于西安户县的比亚迪工厂,企业家们参观了比亚迪汽车整个生产流程车间,亲眼目睹了汽车从第一道工序到最后整车下线的过程。企业家们认为这种实地考查活动非常有意义,给他们在企业发展定位,产学研转化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校友关系发展部、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和教育基金会的部分老师也参与了本次校友企业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