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赴照金革命根据地

时间:2015-10-28 浏览量:

科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赴照金革命根据地

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0月18日,科教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代表16人赴薛家寨革命旧址、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走红军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地处陕西、甘肃交界,它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创建的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鼎盛时期,红色武装割据区域扩展到陕甘两省十四个县,面积数万平方公里。有“南瑞金,北照金”之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初期,照金苏区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犹如荒原上的一丝星火,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熊熊烈火,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和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党员同志们赴薛家寨参观了照金革命根据地,通过攀爬陡峭的石阶和通过险峻的栈道,参观了红军一到四号寨旧址,重走红军路,大家感受到了当年老一辈革命先驱创立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下午,党员们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参观文字、图片等历史资料,了解了当年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直至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他们为了中国革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参观学习之后,全体党员表示要学习照金精神,缅怀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本职岗位上干好工作,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新常态下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坚定了走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心和信念,为“中国梦”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