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科教前沿党总支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时间:2015-04-28 浏览量:

近日,科教前沿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增补了党总支委员,健全了总支部委员会,明确了委员分工和职责任务。4月27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与科教前沿党总支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组织部副部长杨清宇参加谈话。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教院、前沿院的建设和发展,作为“学术特区”,前沿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成绩,党员同志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党总支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讲团结、讲大局、讲纪律。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生活纪律,带头搞好团结,注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推进单位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二要加强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单位发展、自身能力提升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增强对党情、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开阔视野和工作思路。三要不断加强学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单位实际,以改革创新精神思考和谋划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传承和发扬交大优良传统和精神文化,通过党风建设来引领和促进学风师风院风建设,打造作风好的优秀集体。四要加强学院党政班子配合,在学院发展过程中,切实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激发力量。

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李成福代表党总支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将党总支建设成为凝心聚气的平台、推动前沿院与科教院事业发展的平台,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不断创造好的党建工作经验。党总支副书记杨耀东,委员李妙辉、朱丹丹、秦雷也结合各自任务分工作了表态发言。

科教前沿党总支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安全稳定、服务和帮扶党员师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促进前沿院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前沿科学领域研究团队交叉融合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前沿院学术高地建立党的基层组织,既有力支撑和推动了前沿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也是学校党委不断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保持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术行政组织建设同步发展,实现学校党的组织建设与科研管理体制创新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和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