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研究院获“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专项资助

作者:科教院 时间:2014-12-08 浏览量:

近日,2014年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体系(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结束公示,西安交大广东研究院获400余万元资金补助。2014年7月,西安交通大学广东研究院被广东省经信委认定为

“广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目前,广东研究院是广东顺德地区唯一获得立项的单位。

广东研究院自进驻顺德以来,秉承研发功能差异化、研发团队本地化、研发方向市场化的思路,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孵化、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及事业的发展。目前已完成20000平方米的综合楼、员工生活中心的建设,并已投入使用。研究院承担和参与科技部、环保部、广东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佛山及顺德政府等各级政府产学研项目20余项,承接企业技术服务委托项目20项,承接高端人才培训服务委托项目20项,服务企业300余家,培养和培训人才近3000人次,逐步完成了从中介、参与到合作的功能转换。

广东研究院作为学校在华南地区服务广东的“窗口”单位,足迹遍布珠三角地区及重点产业区域,建立起了自己的核心企业群,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取得了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信任与认可。今后,广东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坚持“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三个导向原则,加强与当地政府及企业的沟通与联系,提升学校学科的行业企业合作的竞争力,为行业龙头和中小企业提供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服务支持等多方位支撑和服务,提高学校在广东地区的区域影响力,为教师、科研人员走向广东产业、广东企业“搭桥建路”,促成学校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工作的开展,以服务社会、服务校友、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