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苏州调研研究生工作

时间:2014-11-17 浏览量:

11月8日,郑庆华副校长一行来到苏州,就西安交大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分别召开了教职工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师生对西安交大在苏州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苏州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苏州研究院吴军华常务副院长,余海荭副院长、研究生院(苏州)周荣莲副院长、纳米学院(苏州)连崑副院长等参加座谈。

教师座谈会上,在听取了苏州教学科研基地工作情况汇报之后,郑庆华副校长对苏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在苏州辛勤工作和努力学习的师生员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感谢。他说,苏州这边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所以,一是充分抓住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机遇,制定好苏州教学科研基地的总体发展规划,加快苏州基地的发展;二是在苏州工作的干部和教师要树立信心,紧密团结,形成一股合力,推动交大事业发展;三是要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资源,搞好研究生的教育,加强研究生校外基地的建设,做好苏州研究生培养的三支导师队伍:学校导师、驻苏州学业导师和企业合作导师。

与教职工座谈

郑庆华副校长看望了苏州研究生,并召开座谈会。他说,学校领导对苏州的研究生非常关心,目前专业学位教育在苏州开展顺利,发展迅速;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苏州的丰富资源,提高资源获取能力;建议苏州师生结合苏州实际,建立更加有效的研究生管理的新型模式;主动与学校、导师建立一个更加畅通的沟通机制;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与父母经常联系,有问题及时反馈给老师。听了郑庆华副校长讲话,座谈学生代表倍受鼓舞。对于学生的问题与困难,郑庆华副校长一一认真分析与回答,对一些当场能解决的现场办公解决。

召开学生座谈会

郑庆华副校长一行还查看苏州纳米学院实验室,教师办公、住宿环境及学生的教室、机房、宿舍、食堂等,并对苏州办学条件、硬件设施表示基本满意。最后,郑庆华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在学生食堂共进午餐,他与身边的学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度过人生美好的研究生生涯。

到学生宿舍走访

与同学们一起在食堂就餐

参加座谈的还有:西安交大招生办公室訾艳阳主任、教务处拔尖人才办公室杨森主任、学生处李凡副处长;苏州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季、研究院院长助理兼研究生院(苏州)副院长张剑锋、研究生院(苏州)管理部主任吴骏刚、研究生学业导师王晓鸽、陈黄浦;纳米学院院长助理白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