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时间:2013-04-19 浏览量:

4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东南田径场拉开帷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海信集团西安营销中心总经理姜治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李伟、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党委副书记宫辉及原体育教研室主任、97岁高龄的廖月清教授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尽管天气微冷,细雨飘荡,会场上热烈的气氛却丝毫不减,蓬勃向上的热情洋溢在师生们脸上。开幕式上,裁判员、运动员代表队首先入场,他们自信而充满朝气。最为引人注目的当属各单位代表队经过主席台前进行的简短表演。崇实书院将古装女子惊鸿舞与现场书法表演相结合;航空航天学院的“走你”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城市学院的团体安塞腰鼓表演展现了陕西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戏剧学院的翻跟斗表演更是博得全场观众喝彩。每支代表队的表演都各具特色,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天全校师生汇集在运动场上,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展现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善待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校党委副书记宫辉致开幕词,如今在交大校园,运动场成了最繁忙的地方,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形态,深深地融入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交大体育工作卓有成效,交大学子的身体形态、机能、各项素质指标显著提升,希望所有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努力培养顽强拼搏、积极向上、勇攀高峰、团结写作的品格和精神,共同为民族复兴造就一大批栋梁之才。运动员代表曲强、裁判员代表王小春分别上台宣誓。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朗声宣布:“运动会开幕!”

 团体操表演随即精彩展开。团体操表演共分为六场:“舞动人生”、“太极拳表演”、“舞动青春”、“威武雄狮”、“爱我中华”和“龙腾狮吼之王者风范”,阵容庞大,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交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合作的良好风尚。由240名教职工表演的团体操将两种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粗犷豪迈的非洲舞与时下流行的骑马舞完美结合,红色着装与活力动感的音乐彰显酷炫十足,湿凉的草地被她们的热情点燃;太极拳表演中,雨中的交大学子动作流畅,340名同学整齐划一,气定神闲中展现出中华民族冲淡平和的优雅气质;“舞动青春”大型韵律操表演中,女同学们舞动在跃动的花球中,青春恣意飞扬;国防生的刺杀操表演气壮山河,风雨中同学们呐喊声嘹亮而有力,展现着他们不畏艰险、保卫祖国的豪情壮志;在“爱我中华”健美操表演中,细雨凉风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她们熟练而整齐地舞动着手中的红旗,用曼妙的舞姿诠释着“爱我中华”的主题。“龙腾狮吼之王者风范”的表演更是将表演推至高潮,八龙八狮威武雄壮,巨龙组成的“XJ”和齿轮造型充分展示交大特色,全场为之欢腾。随后,八大书院广播操比赛精彩亮相,身着不同服装的各书院的同学们动作整齐到位,将多日来的练习成果充分展示出来。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为期两天的各项赛事展开紧张而激烈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