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96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国家博士后基金资助

时间:2014-09-15 浏览量:

博士后基金是青年科研人员博士毕业之后,走上独立科研之路的第一桶金,对于他们今后的科研生涯具有重要的意义。日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56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资助公示名单,西安交大共有96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国家博士后基金资助,获得资助比例为68.6%(全国平均30%),博士后获得资助总人数及获资助比例再创历史新高,获得资助总人数居全国高校第一。

在获资助人员中,韩锐等45位在站博士后获得一等资助,刘孟飞等51位在站博士后获得二等资助。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办法,一等资助金额每人8万元,二等资助金额每人5万元,此次共获得615万元经费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经费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学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复合型和战略性博士后人才队伍。

链接地址:http://res.chinapostdoctor.org.cn/BshWeb/info.shtml?id=09858058-91c5-417a-9ab0-c4f1f102f8cd

文章作者:人力资源部
责任编辑:吉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