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访问西安交大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下午,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博士一行应邀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郑南宁校长在科学馆107与赵勇董事长一行举行会谈。会谈后,赵勇董事长在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从孤岛到生态链——后PC时代的生存与发展”的主题演讲。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校长助理席光及学生处、就业中心、信息中心、团委、电信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长虹集团与我校在信息技术领域以及电子器件制造等领域已有广泛合作。此次会谈,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就“建立联合实验室、设立自由创新基金”“结合双方共同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联合培养工程博士”“联合举办大学生科技夏令营创新大赛”等工作达成共识。双方还就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赵勇董事长的演讲由宋晓平副校长主持,郑南宁校长致辞。郑校长回顾了赵勇董事长投身国家西部产业建设的经历,肯定了改革开放30年来长虹集团为我国民族信息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鼓励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国家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为民族产业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勇董事长的报告结合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变化与形势,在对国际信息技术和产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深刻分析了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生态环境与我国民族信息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对长虹集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赵勇董事长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互动话题包括长虹未来发展战略以及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等。赵勇董事长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赵勇董事长同时表达了对我校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我校学子能够抓住机遇,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与时代共同成长。

  长虹集团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双方确定将在近期就具体合作内容与机制做深入讨论,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