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组团访问苏州深化全面合作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1-14 浏览量:

  11月13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程光旭率团访问苏州。当日下午,王建华书记一行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等会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陪同会谈;西安交大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并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关于联合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的补充协议。

  王建华书记一行受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欢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表示,感谢西安交大近年来对苏州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落户苏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楷模,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也搭建了产学研合作的平台,在为苏州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西安交大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安交大很了不起,很多理念、体制、举措的创新走在全国高校前列,我们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全力支持西安交大在苏州机构的发展。”蒋宏坤说。他还介绍了“十二五”期间苏州发展的思路和需求。

  西安交大王建华书记表示,西安交大是苏州工业园区最早入驻高校之一,一直非常注重在苏州的发展,迄今为止已先后在园区建立了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安交大研究生院(苏州)、西安交大苏州科技园和西安交大苏州附属中学等多个项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以前苏州是西安交大协同创新的一个窗口,如今已成为我们协同创新的坚实基地。”王建华书记表示,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他还介绍了学校“学术特区”等创新体制。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简单汇报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发展及未来规划。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马明龙也分别发言。双方探讨了今后合作的领域和方式。

  会谈结束后,西安交大、苏州市政府签署了深化全面合作协议书。西安交大副校长程光旭、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双方约定,将加大力度在苏州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助推西交利物浦大学更快发展,积极推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在苏转化,更大力度聚集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拓宽合作领域。

  西安交大程光旭副校长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夏芳分别代表西安交大、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署关于联合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的补充协议书,约定合作共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科研平台、为研究生院(苏州)和苏州研究院代建新校园、共同为研究生院(苏州)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加强研究生院(苏州)领导与管理。

  西安交大党校办、研究生院、财务处、经金学院及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负责人,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工业园区工委、苏州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苏州独墅湖高等教育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