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南宁校长率团访问鄂尔多斯市并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07-20 浏览量:

7月16-18日,郑南宁校长率团访问鄂尔多斯市,受到市长廉素、副市长包崇明等鄂尔多斯市领导的热烈欢迎。副校长宋晓平,校长助理、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席光,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颜虹,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明,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涤尘以及相关学院教师随团访问。

在双方会谈中,郑南宁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科研概况。他表示西安交大地处西部,有责任、有义务为西部发展做出贡献。鄂尔多斯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飞猛进的成绩,已经成为国家西部重要的新兴城市。在鄂尔多斯市发展转型的过程中,人才是关键,这也恰恰是西安交大的优势。他说学校这些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很多思考和探索,注重面向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希望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并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廉素市长对郑校长率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说西安交大是国家重点高校,多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鄂尔多斯支柱产业发展所急需的人才;二是加大科技合作力度,与企业联合取得重大项目突破;三是希望西安交大在鄂尔多斯科教园区建立研究院,以此为载体,加强和深化双方的全方位合作。他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鄂尔多斯市也将提供各项条件和政策。双方还约定联合成立合作办公室,作为双方合作的联络机构,推进合作进程。
随后双方举行签约仪式,宋晓平副校长和包崇明副市长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煤炭化工、电力系统及设备等领域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筹建西安交大—鄂尔多斯研究院,致力于提高鄂尔多斯企业的技术水平和西安交大的科研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伊东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鄂尔多斯国礼陶瓷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煤制油有限公司、内蒙古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低碳谷研究院。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