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召开“十二五”队伍建设规划研讨会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09-05 浏览量:

  9月2日下午,学校就“十二五”队伍建设规划的制定召集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副校长徐宗本参加了座谈。

  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宏春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十二五”队伍建设规划讨论稿的基本内容。与会者围绕规划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任务和实施方案等展开了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规划》对学校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规划》提出的“厚待重用现有人才,坚定引进急需人才,着力培养未来人才”的总体思路符合学校发展的实际和对各类人才的需求,是实现教师、实验技术、管理和服务几支队伍协同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规划》讨论稿对各支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目标数据,以及达成目标的任务分解和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还就一些具体的落实问题提出了建议。

  徐宗本副校长对《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队伍建设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他强调,规划的制定不仅要全面勾画出学校队伍建设的思路和总体水平、目标要求,还要做好各方面的衔接和落实,要有利于真正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全校师生的理解和支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对研讨意见进行了总结。他说,学科是学校战略规划和发展的重要载体,而队伍是支撑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队伍建设必须突破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从学校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出发,从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愿景出发,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科学思想,推进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他表示规划的制定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