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kjjy?? 时间:2012-01-16 浏览量:

2011年11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签署了深化全面合作协议书及联合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的补充协议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出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前,蒋宏坤、阎立会见了王建华一行。苏州市领导马明龙、王鸿声,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程光旭、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军华等出席了会谈及签约。

根据协议,苏州工业园区将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为西安交通大学代建占地约50亩的独立新校园,并在2014年之前交付使用,以保障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西安交通大学将在苏州创立纳米工程学院、金融工程学院等教育科研载体,扩大在苏研究生培养规模,并将在3-5年内达到2000人的在校研究生培养规模。西安交通大学将围绕苏州市主导产业发展需要,支持在苏州设立大学科技园、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载体,推动科技成果在苏转化工作,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转型升级。

王建华说,苏州是西安交通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优质资源向苏州这个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倾斜是西安交通大学“走进内地”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得到了苏州的大力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将更好地推动高校资源为地方经济服务,双方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蒋宏坤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历来重视优质资源在苏州的布局,近年来,双方的校地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现在苏州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创新引领、人才引领是苏州发展的核心战略。今后5-10年,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不惜代价引进人才,花大力气建设与国际最高水平接轨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把国际最先进的前沿技术就近孵化、转化为生产力。希望今后西安交通大学把更多的优质资源落户苏州,推动苏州创新发展。

据悉,自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成立起,西安交通大学和苏州市先后合作了西交利物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苏州)、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教育科研机构。经过6年多的发展,苏州研究院目前拥有400多人的专兼结合的教育、科研队伍和产业化队伍;拥有双聘导师70多人,培养了900多名研究生;已建成20多个科研平台,承担国家、省、市科研项目80余项,为双方互利共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后,双方将继续根据协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合作水平,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校地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