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合作部揭牌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2-31 浏览量:

12月28日下午,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合作部揭牌仪式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科学馆207报告厅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双方负责人以及电信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
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第一个研究人造天体运动规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进行宇航动力学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创新、科研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和实践验证及国际交流的国家级创新平台。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子技术、信息与通信、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领域拥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实力。
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合作部的成立,标志着西安交大与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双方主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该合作部的成立,也是科研合作与管理新模式的一个尝试,对拓展西安交大科研人员承担基础研究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促进基础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