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大规模化工冶金过程节能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年度总结会召开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2-31 浏览量:

12月27—29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973计划项目“大规模化工冶金过程节能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201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议在南洋大酒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项目跟踪专家,项目专家,科技部有关领导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骨干共计四十余人,西安交大相关领域师生三十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2009年启动,由中科院过程所,大连化物所,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石化石科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完成。中科院过程所张锁江所长担任首席科学家,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化工系杨伯伦教授负责其中一个课题。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本次项目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西安交大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宋晓平副校长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进程,希望通过此次学术研讨,进一步加强西安交大在化工领域与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化工学科的发展。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也到会致辞,祝贺会议的召开。

总结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张锁江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研究的总体进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从本年度的研究进展、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课题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后期的深入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