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动工建设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2-22 浏览量:

2011年12月20日上午,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动工仪式隆重举行,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广东省经信委叶元龄总工程师、佛山市李昌群副秘书长、顺德区梁维东书记、黄喜忠区长等领导及200多位各界人士到场祝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研究院院长卢天健教授出席动工仪式并致辞。

本次动工仪式结合中国南方智谷顶层设计发布会一起举行。中国南方智谷是顺德“十二五”重大创新工程,是顺德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主要围绕顺德已形成的优势产业及新兴战略产业发展需要,确定高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现代信息服务、现代农业七大高端特色产业作为重点发展领域,重点发展处于研发和营销服务两端的生产服务业,同时坚持产城一体化理念,重点发展以科技研发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业,争取3到5年打造成珠三角智造中心和城市科技综合体。

研究院地处南方智谷的A区,占地面积约40亩,首期投资6000万元建设18000平方米的研发大楼和2000平方米的宿舍大楼,预计在2012年底完成各项建设工作。研究院是中国南方智谷的重点建设工程。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发来贺信,对中国南方智谷的顶层设计发布及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工程的正式动工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广东省科技厅余健副厅长感谢西安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广东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作为广东“三部两院一省”产学研结合工作中引进并共建的综合性创新平台,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并期待研究院早日落成,为顺德乃至广东的产业发展添加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顺德区黄喜忠区长表示,正式启动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建设工作是加快南方智谷建设,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一步。研究院建设后,将引进和集聚一批高层次研究与开发创新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顺德城市升级、产业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卢天健副校长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产学研推进工作方面所做的一系列举措,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将从政策、资源上全力支援研究院的建设。卢副校长还总结了研究院进驻顺德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研究院坚持边建设边服务的模式,以南方智谷为契机,以知识经济为主线,以“集成创新”为抓手,创造辉煌的未来。

仪式上,研究院还与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彩虹(佛山)平板显示有限公司等8家代表企业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并给研究院学术与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及特聘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机械学院副院长李兵、电信学院副院长邹建华参加本次动工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