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莅校祝贺徐宗本教授当选中科院院士

作者:trotter?? 时间:2011-12-16 浏览量:

  月14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莅校,代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工委向徐宗本教授送来贺信和一盆盛开的兰花,热烈祝贺我校徐宗本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院士的称号是崇高和纯洁的,更意味着新的责任和使命,祝愿徐教授在今后的科研中不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在咨询决策、学术引领、明德楷模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在徐宗本教授办公室,杨希文厅长与徐宗本教授进行简短而亲切的会谈,共议陕西省今年在教育和科技方面的发展成就。今年陕西省共有7位新增两院院士,其中工程院新增4位,科学院新增3位,陕西的科技教育发展离不开更多专家的支持,要真正体现出陕西省作为科教大省的实力。

  杨希文厅长对我校多年来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及教育科技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感谢徐宗本教授为陕西省争得荣誉。他说,当选院士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不仅是个人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西安交大的荣誉,更是陕西省全省人民的骄傲。

  徐宗本教授表示,当选院士仅是一个头衔和荣誉,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感觉责任更大,今后无论做人、做事和做学问,要继续永葆本色,努力做好陕西省科技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

  来源: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