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校企协同创新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7-11 浏览量:

由中国工程院和英国皇家工程院共同主办的“中英校企协同创新研讨会”7月4日至5日在京举行。来自中英两国工程界、教育界和企业界的300余位院士、专家、政府官员汇聚一堂,深入研讨有效开展校企协同创新的模式路径,推动两国乃至国际的科技创新校企合作。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长安·道林分享了英国在推动校企协同创新方面的经验。英国的创新指数在g20国家中是最高的,有许多非常成功的校企合作。但安·道林坦言,英国并未充分挖掘将海内外创新企业与英国优秀研究机构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这个大好机遇的全部潜力。

“在鼓励校企合作方面存在着市场空白,政府注资将促进高质量合作可持续发展。政府在此扮演着关键角色,能够大规模推动这种合作,为所有参与方带来持久影响。”安·道林说,“校企人员在校企合作方面有强烈的意愿和强大的推动力。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有效的政策框架之下,可通过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及提升竞争力和生产率为英国带来巨大益处。”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与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参加了会议,西安交大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代表学校也参加了会议。